雅思測驗時答案在聽力內容中,有時答案會埋的很深,但是,為了7分,8分,9分,再深也得找到,就是用些技巧!找幾個雅思聽力答案的特點。

在尋找答案的時候,雅思聽力材料中的信號詞非常重要,它們本身雖不是答案,卻常是答案出現的信號。
 
1表示各種邏輯關係的詞:比如
but, however, in fact,also等詞的後面往往是答案所在。
 
2最高級或比較級出現的地方:比如
best, worst, most, better等後面會出現答案。
 
3重讀慢讀的地方:特別是在Section 1、Section 2部分,
語調一旦慢下來、語音又重讀的地方往往是答案的棲息地,這個是在雅思聽力材料中最明顯的一個,但是又是最不好抓的一個。
 
4表示重要性的詞:比如
important, significant, essential, vital, crucial, primary, do/does(表強調句)等詞後面的資訊就是考點所在。
 
5情態動詞:有諸如
must,should, mustn't, shouldn't的地方一般是答案的落腳點。
 
6在對話或獨白中,若出現
remember to do somethingbe sure to do something等句式,則something往往是考點。
 
7錄音中把
一個單詞(通常是名詞)重複多次,該單詞一般就是答案。


延伸閱讀>>

從Youtube出發,戰勝聽力口音大魔王

《雅思考官到你家》-菁英一對一模擬口試課程


 


2018.02.06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