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閱讀解題技巧

雅思考試 中,最多同學面臨到的問題就是:時間不夠!增進閱讀速度需要經年累月的練習,然而對於那些已經要上戰場,來不及慢慢累積閱讀實力的同學,可以牢記一些小訣竅,可以幫助你在考試時,加快作答速度喔!有哪些訣竅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雅思閱讀解題技巧

首先我們先談談整體作答閱讀測驗的原則,再來再細講到各種不同題型的小技巧喔!

閱讀解題主要原則:
雅思測驗,跟托福一樣,為的都是測驗同學是否有英語系國家求學所需的英文能力,因此出題的原則,就是依據同學在國外求學上課會用到的英文能力(像是skim、scan等等能力)。
1。 文章不必整篇讀完
2。 務必要讀標題(大標題、小標題都要)
3。 注意數字(百分比、年代等等)

雅思閱讀解題技巧

閱讀各類題型解題原則 :
1。 Matching題
(一) 仔細閱讀題目要求,釐清選項和題目之間的關係。 
(二) 先把題目從頭到尾看一遍,牢記關鍵詞。 
(三) 從頭到尾快速閱讀原文,遇到所記住的關鍵詞或其對應詞,則可解答該題。 
2。 Summary題
(一) 仔細讀摘要的第一句話,找出它在原文中的出處。
(二) 注意空格前後的詞,到原文中去找這些詞的對應詞。
(三) 仔細閱讀對應所在的句子,確定正確答案。
(四) 注意文法,所填答案必須符合文法規定。
(五) 注意順序性,即題目的順序和原文的順序基本一致。
3 。Short Answer題
(一) 找出題目中的關鍵詞。
(二) 從頭到尾快速閱讀該段落。
(三) 答案要對應題目中的特殊疑問詞。

雅思名師 Eileen 分享-閱讀技巧

Tip1

掌握時間

一提到閱讀測驗,許多同學最感頭痛的就是「來不及做完」,因此,平常練習時就應特別注意時間的分配及運用,建議:
(1) 看完文章標題、副標題或前面數行後,即可直接作題 – 閱讀測驗大多按照順序出題,因此只要找到首題出現的位置,即可往下繼續搜尋;
(2) 不須讀完整篇文章,但務必做完所有題目 – 以題目為索引,一邊找答案一邊理解文章大意,切忌在難題上浪費時間,導致錯失較簡單的題目。

Tip2

熟悉題型

Cambridge ESOL將閱讀測驗分為11類題型,同學在準備初期的重要工作就在熟悉這些題型的考法,並在練習中嘗試使用老師教授的解題技巧。在準備的中、後期,則應反覆運用這些技巧來解題,務求熟練,增快速度。

Tip3

擴充詞彙

閱讀測驗的文體較正式,且偏向學術領域,同學常感到詞彙量不足,閱讀起來很吃力,但面對茫茫字海,又不知從何準備起。以下建議兩個重要方向:
(1) 熟記最頻繁出現的學術詞彙(AWL - Academic Word List);
(2) 培養辨認換字(paraphrase)的能力 – 在文章中搜尋答案時,換字常是關鍵線索,例如:題目中的 marketing 在文章中可能換成 advertising,找到了類似的字,就很可能找到答案。

Tip4

盡量多讀

許多同學以為反覆不斷做測驗題就會進步,其實並不盡然,除非有意識地鍛鍊技巧,否則大量做題目有時反而會帶來挫折感。所以除了測驗題外,也應盡量接觸與閱讀測驗類似的文章(例如:The Economist、National Geographic等雜誌),除了熟悉文體和提升速度外,還可以練習劃關鍵字,略讀句子與段落大意,並體會相似內容的不同表達方法。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