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最佳留學城市:倫敦第一名

英國教育資訊機構QS公司今天公布2018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英國倫敦躍升榜首,擊敗去年並列冠軍的加拿大蒙特婁和法國巴黎。日本東京居次,澳洲墨爾本名列第三。至於台北從去年19名升至第20名,進步1名。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這項排行榜是依據城市裡的頂尖大學數量、當地就業環境、文化多元性、生活品質等方面進行評比,選出全球30個最佳留學城市。

2018全球最佳留學城市前10名依序如下:倫敦、東京、墨爾本、蒙特婁、巴黎、慕尼黑、柏林、蘇黎士、雪梨、首爾。

報導以「文化之都」形容倫敦,內容提到,儘管倫敦在經濟負擔性的評分不佳,不過這裡匯集許多世界一流機構,比其他城市還多,包含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學生還能體驗當地博物館、劇院、電影院和餐廳,文化資源非常豐富。此外,倫敦不僅是國際化的城市,也對多元文化有高度包容性,讓留學生不孤單。

報導指出,日本東京位居第二,主因是安全性高、汙染少以及生活品質好。澳洲一直以來都致力開拓國際海外留學生市場,墨爾本排第3、雪梨則排第9。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美國留學還是國際多數學生選擇的大宗,此次竟然沒有一個城市擠進前10名,相較德國第7名慕尼黑、第8名柏林,美國只有14名波士頓、18名紐約進入前30。

亞洲城市排名,日本東京第2名、韓國首爾第10名、香港第12名、新加坡第15名、日本京阪神(京都、大阪、神戶)第19名、台北第20名、中國北京第26名、上海第29名。

資訊來源:台灣好新聞

您可能有興趣>>

雅思IELTS準備課程

美國遊學VS英國遊學

英國遊學趣 

 


2018.05.14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