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雅思口說也有隱藏的評分項目 - 加分小秘訣告訴你!

雅思考官用來評估考生口語能力的標準有:
1. 語言的流暢度與連貫性
2. 語法知識的廣度和準確度
3. 詞彙以及發音。

但其實
很多同學都忽略了雅思口語考試的另一項隱含的項目,即同學在現場表現出的“交流感。雖然它不在評分標準之列,但卻是一個隱形的評分標準,體現地是雅思口語考察真實交流能力的初衷。所以,雅思口語考試既是正式地面試,亦是非正式的交流。

大部分同學在口說測驗時會出現從頭到尾低著頭看桌子不抬頭;或者眼睛看看天花板,看看地板就是不看考官;或者說話時面無表情,動作呆板,整體很不自然的現象。這些舉止在歐美人看來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不符合西方人的交流習慣。

那麼,同學如何在口說測驗中自然的體現雅思口語評分標準的隱含項“交流感”呢?


首先,必須調整面對“考官”所產生的恐懼心理。
同學千萬不要覺得面前坐的是一位來測試你成績考試的考官,而要把他視為一位跟你聊天的朋友。
雅思口語考試的十幾分鐘過程不是同學生硬的去回答對方的問題,而是兩人就某個話題進行一番閒聊,期間提供一些你的個人信息,再和對方對某一問題交流一些個人見解。
因此整個感覺就和平時和朋友閒聊一樣,放鬆自然就好。


其次,在考試過程中一定要表現的相當自信。
抬起頭,望著考官,帶著微笑就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同學千萬不要覺得自己的英語比起考官差很多而沒有勇氣說。
同學可以告訴自己說:“好歹我會中文,英文也還可以,而考官基本都不會說中文,比起考官來,我會多一門語言。”因此在考試過程中不要去考慮說的對不對,好不好,只管自信大膽的說就好。


最後,如果在考試時考到的內容正好是考前準備到的,那同學千萬不要出現“背誦”的現象,這是犯了考試大忌的。
同學在考到準備到的內容時在竊喜之餘尤其要注重體現“交流”的感覺,不然很可能把“流利性強”變為“背誦”,這兩種情況的分數是天淵之別。
“背”答案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語速過快,沒有語音語調,沒有面部表情,沒有與考官眼神交流的現象,因此講述熟悉的內容(尤其是第二部分卡片描述題時)
尤其要注意體現“交流”的感覺,如果同學們能很好的運用“交流”的感覺這個技巧,相信對考試成績是很有幫助的!



您可能有興趣>>

到底該怎麼回答雅思口說

雅思考官到你家?

雅思該準備多久呢?

英國留學二三事

 


2018.06.04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