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雅思閱讀考試並不是只有簡單的閱讀測驗而已,而是會用到很多的答題技巧,今天菁英要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撇步,讓大家都能戰勝雅思閱讀喔!

1.      整理英英同義詞辭庫
雅思屬於國際性的英語考試,出題者絕大多數都是外國人,所以絕對不會是以中文思考為出發點來出題,雅思閱讀最重要的就是在整篇文章中找答案,可是很多時候你所認知的詞彙與文章中出現的會不一樣,同樣的意思但不同的字,所以準備「同義字」這時候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2.      加強paraphrase的能力
雅思閱讀很注重考生是否具有改寫句子的能力,也就是俗稱的換句話說,但是表達的意思一致。
這個能力在Heading List題型裡,表露無遺。

3.      句子主幹的分析
假設上面兩種能力你都具備了,那雅思閱讀大致上你已經掌握了七成以上,但很多考生常常是題本一打開,很多單字都看不懂,這時候具備分析句子語文章主幹的能力就非常重要了。
你必須知道什麼是重要的必看,什麼是不用看,才能快速且精準的找到你要的答案。

4.      答題速度
考試時間的掌控常常也是決定你分數的重要關鍵。必須設定自己,一道題目只要1分半鐘還沒寫完,就立刻放棄跳下一題,一定要告訴自己一道題目算什麼,下面還有很多題目等著我。 因為即便是最難的文章有時候也會給學生送分的題目,所以千萬要學會「放棄」,有失才會有得。


延伸閱讀>>

頻率決定你的聽讀力

菁英雅思考官一對一



 


2018.02.01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