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的準備時間點-菁英雅思準備中心

目前雅思的報名費用為7000元,是一筆為數不小的數字,要怎麼讓成績對得起報名費,除了如何準備之外,時間也是一大學問,我們整理出了關於雅思的時間相關問題,相信這篇文章能夠對你有幫助。
 

一、決定報考時間前的考量

1. 評估自身的準備狀況
對於自己想要考取到什麼樣的目標、需要多長的時間準備,這些都要明確的了解,像是給自己三個月的準備期間要達到7分,給自己足夠的時間達到希望的水準,太短的準備時間反而會讓學習成效不彰,一般來說建議專心衝刺的話兩到三個月報考較為保險,若是有其他事務則建議半年為一次準備期,評估過後就可以依照官方考試的場次報考。

2. 依照自己的行程安排考試
雅思的準備期間相對較長也比較需要花心思與精力,若是與其他忙碌的行程重疊的話可能會影響專注程度,因此盡量安排在時間相對有餘的時候來進行,讓自己心無旁鶩效率也會更高。

3. 若有強烈需求須預留二次考試時間
如果有對於在一定期間內考取到幾分的需求,則強烈建議須提早預留第二次的報考時間,因為第一次考試時不一定能夠達到理想的成績,可能還在熟悉題型以及應考模式,一般來說第一場考試需早於第二場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充分準備,考試成績將在試後的第13天開放查詢並當天寄發成績單。

4. 大型節日前後不建議報考
春節或是清明連假這種天數較長的假期前後都不建議報考,除了沒辦法好好專心準備以外,也沒辦法放心地玩,不如就給自己好好休息,排開考試行程,準備時再認真的衝刺。       



二、雅思的題庫週期

1. 每年的1月、5月、9月的首場考試都是口語題庫週期性調整的階段,因此我們可以有技巧的避開,基本上換題季的兩場考試過後題型大多都已定下,建議報考這之後的場次,並有充分的時間熟習新的題型。

2. 近年來每年都會考4-6次流程圖類的小作文,雖然無法完全預測出現時間,不過相較來說4月、7月以及10-12月出現的機率較小。



三、時間選擇的重要性

1. 相較於其他考試,雅思需要一對一真人對話口說,口說跟筆試不同的地方在於需要訓練表達能力以及平時的練習才能不緊張卡詞,而這些都是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因此準備時間不建議少於一個月。

2. 週期性的更換題目,四個月為一次更換題目的週期,在月初換題後,月底大部分的題庫才會出來,這時若是報考月底或隔月初的同學可能就沒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及練習新題目。

口說這一塊是大部分學生最擔心的,會擔心自己的發音是不是不好,即時說出的文法是否正確,其實最大的問題是不敢開口說,導致與人對談成了一大關卡,因此在選擇考試時間時除了一般的筆試準備期之外,還必須要衡量自己的口說能力,需要多久去加強,這樣才會是明智的選擇。



四、考試當天需要提前多久到考場準備

筆試測驗:
雅思官方會在上午8:20分時宣布注意事項,8:30考生報到並核對護照,9:00開始考試,8:30過後不得進場並不予口試應考資格,建議是在8:00提早到考場候考,除了熟悉考場之外可以先確認自己的姓名以及座位在哪裡,並確認相關物品是否都有備齊,還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去化妝室,進入考場候別忘了確認設備是否有問題以及自身的報名訊息是否正確。

口試測驗:
口語考試時間每個人都不同,需在筆試後確認時間及地點,並且需提早30分鐘到考場完成報到,在指定時間未到的考生將被取消口試資格及筆試成績,若是前面有考生可以聊聊看大致上的主題方向,也可以藉等待的時間調整心情,不要太過緊張,口試時間只有11-14分鐘,當作是一個與人交流的機會。

以上就是四大關於雅思準備時間的問題,準備的期間相信一定費盡不少心思,為自己預留充分的時間,並掌握時間的安排,在考試上一定會是一大助力。



您可能有興趣>>

雅思準備常見Q&A

菁英雅思準備課程規劃

<獨家>雅思口說一對 一課程

英國熱門8大遊學城市


 


2019.05.09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