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英文-菁英雅思口說英文


近年來文創產業盛行,文創園區成為假日的休閒好去處,北部有松菸、華山,南部有駁二,都是近年廣受歡迎的熱門文創地,不定時的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展覽演出。
或是國外知名畫展到台展覽,而出國旅遊時,博物館、藝文中心也是許多人的必去清單,或是工作需要訪問外國客戶跟洽談商展內容,你知道這些展覽的英文該怎麼說嗎?
一起學展覽相關會話以及單字,讓你在看展時更了解展演內容!

 


你知道exhibition和fair展覽說法有什麼差異嗎?

在中文我們都統稱為展覽,而在英文裡則分為exhibition.exposition.fair.Show,讓我們一起搞懂其中的差異吧!

1.Exhibition

為最常見的展覽通用單字,大多有關藝術、有意義的物品的公眾展覽或展會,動詞 exhibit 為展示的意思,大多數的展覽都可以使用exhibition,大型商展或是國際展覽都會使用這個單字,
Ex:World Trade Exhibition (世界貿易展)、Design Exhibition (設計展)。


2.Exposition

相較於exhibition,更有博覽會的概念,主要希望可以吸引大量人潮,增加曝光度,從中和消費者或是客戶達到概念跟商機的交流,常有一些展覽會使用 expo 這個字就是 exposition 的縮寫
Ex:Shanghai World Expo(上海世博會)。


3.Show

較活潑或是新潮的展覽會使用Show,Ex:Fashion Show(時裝秀)、Car Show(車展),使用於這種大多數比較動態的展覽。

4.Fair

Fair與Exposition雷同,同樣常用於商展與博覽會,Ex:Crafts Fair(手工藝展)、Employment Fair/Job Fair (就業博覽會)。

展場相關單字

1.poster 海報
2.Badge 識別證
3.invitation/admission 邀請信/入場卷
4.Courtesy Car/ Shuttle bus 接駁車
5.Questionnaire 問卷
6.ticket booth 售票亭
7.Sample showroom 樣品展示櫃


那麼,展覽有哪些類別呢?

1.畫展 exhibition of paintings




oil painting 油畫
aquarelle, watercolor painting 水彩
block print, printmaking 版畫
sketch 素描
illustration 插畫
landscape 風景畫
portrait 肖像畫



2.車展 Car Show




economy car 經濟型車
convertible 敞篷車
SUV (Sports Utility Vehicle) 運動型越野
manual 手排檔
automatic 自排檔



3.藝術展 art exhibition




sculpture 雕塑
ceramic, pottery 陶瓷
embroidery 刺繡
fine art, contemporary art 當代藝術
modern art 現代藝術
installation art 裝置藝術
public art 公共藝術


4.商展 Trade Show




booth 攤位
giveaway 贈品
flyer 廣告宣傳單
pitch (產品)簡報
company logo 公司商標
business card 名片
delivery Terms 交期


和展覽相關的英文會話

A: Excuse me, do I need to change my badge?
請問需要換識別證嗎?
B: After filling out the questionnaire, please go to the front desk to get your badge. Thank you
問卷填寫完畢後,可至前方櫃檯做換證,謝謝。
B: Please turn left at the entrance for the exhibition.
展場入口麻煩請往左手邊進入。

A:I wonder if you can give m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computer model you're showing?
請問是否可以給我更多你們展示電腦的資訊?
B: I'd be glad to help. Would you like a packet of our promotional literature?
我很樂意為您服務,您要一份我們的宣傳文刊嗎?

A:Would you like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our products?
有興趣了解我們的產品嗎?
B:Yes, very interesting. They have a potentially iconic design.
非常有趣。設計非常具代表性。


了解展覽相關單字以及會話之後,下次相信能夠邊學英文邊看展,而若是參加商展則能夠與客戶洽談合作相關事宜,希望這篇對你的口說有幫助囉。


您可能有興趣>>


雅思口試這樣回答比較好

<展現自信>也是IELTS口說的加分項目

雅思考試該準備多久?


2018.10.09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