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意IELTS成績?雅思單科重考優點與考試內容一次搞懂!

 

雅思單科重考或重測(IELTS One Skill Retake)正式開放報名,為迅速提升雅思成績提供了全新選擇!考生無需重新挑戰全部測驗,僅需專注改善不理想的科目,對於迫切需要提高雅思成績的考生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多。無論是達到畢業門檻、申請美國學校還是滿足工作需求,這都將有助於考生快速達到高分目標。本文將詳細說明IELTS單科重考申請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等四大重點,快跟著我們一起深入了解。

雅思單科重考

快速掌握雅思單科重考關鍵焦點

1. 單科重考與分科考的區別

僅針對已考過雅思全科、對其中一科成績不滿的考生,提供重測機會;若是雅思英簽UKVI,則尚未開放重測。舉例來說,若聽說讀寫中,聽力、口說及閱讀皆為7分,僅有寫作一科拿到5分,考生即能針對低分科目申請重測。如超過2科分數不理想,則需重考全科。

2. 考試費用與報名時間

報考費用為新台幣$5025元,需完成雅思全科考試、已收到雅思成績單,並在原考試日的60天內完成報名。目前僅開放2023年12月12日後,報考雅思電腦模式的考生申請。

3. 單科重考怎麼報名

考生可回到原報考雅思全科的網站(IDP IELTS)進行申請,目前尚未開放跨單位報名。第一步,先到該網站登入雅思考試資料,接著,選擇查看過往考試成績,最後,點選想重考的科目下方「Retake」鍵,即可完成申請。

4. 成績單收取時間與方式

重測結束後,約3-5天可收到雅思電子成績單,上面會顯示原有成績,以及單科重測後的成績,兩者皆有效可使用,但須留意成績有效期限,為原本雅思考試日期的2年以內;如需紙本成績單,亦可另向雅思考試中心申請寄送。



延伸閱讀 ❯ ❯

IELTS重測提高雅思分數方法解析

不滿意IELTS成績?重考優點與內容一次搞懂!
 


2024.02.21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