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風格介紹英文-雅思口說│菁英雅思準備中心


穿搭風格英文你知道該怎麼說嗎?七種風格一次介紹給你

雅思口說考題主題多樣化,而服飾類主題是最常出現的口說考題,這篇為你整理出口說各部分常見考題,以及介紹七種不同服飾風格,為你的答案提供良好素材,在雅思口說時能夠侃侃而談。(  延伸閱讀>>雅思口說技巧 )


Part 1 

以問與答的提問形式進行,對題目有一定的了解是必然的,根據本身的狀況作答,與生活貼近的問題很好發揮,因此平常就要準備好相應的英文單字,以下為具體問題。

1. Do you prefer informal or formal clothes?
2. Do you think  it’s important what clothes a person wears?
3. Are you very interested in fashion or clothes fashions?
4. What styles of clothes do you like to wear?
5. Do you wear the same clothes both at work and after work?

回答通常會帶到自己的穿著風格以及常穿的單品,若是喜歡較休閒風格就可以試問考官是否知道normcore這個名詞引起他的興趣,再從中解說自己喜歡這類風格,通常會以棉褲或是T恤搭配等等,建議不要背句子,根據自身的狀況去回答,若是有想不起來的單字就用相近的詞帶過。

Part 2 

而第二部分會提供話題卡,給你需要回答的相關資訊,考驗的是能否以英語長時間的敘述一件事情,時長約2分鐘左右,可以的話盡量說滿2分鐘,話題卡舉例如下。

Describe a piece of clothing you like

You should say:

What it is?
How often you wear it?
Where you buy it?
And explain why you like it 

與part 1 的生活常見問題相比 part 2 比較是對話題的發揮還有邏輯概念的呈現,所以若是以背誦的方式準備,在有壓力的狀況下容易忘記而停頓,這樣就會讓考官認為是在背誦而且沒有交流,所以建議準備的方式為寫下考題的要點,試著讓自己有即時發揮的能力,活用腦中的字彙,才不會在需要替換詞彙時當機。
 
Part 3

第三部分則會問一些比較學術性的問題,像是你認為人為什麼要穿衣服,或是你認為不同的風格對一個人的個性有什麼關系,這類型的問題不會有一定的對錯,考官只是想要知道在突如其來的問題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是否還能流利地回答,只要你認為相關的都可以回答。( 
推薦閱讀>>雅思口說7.5分示範影片 )

接下來我們整理出了七種不同穿著風格以及其所常見的單品,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去做回答時的準備。


一、Normcore 簡約穿搭風

穿衣風格英文口說-Normcore 簡約穿搭風-雅思口試

IG : Figtny  

近幾年來時尚界興起的新名詞Normcore來自於normal (簡單) + hardcore (核心),隨興簡約的穿搭風格中又帶著休閒運動風,以舒適為主的反璞歸真風潮,有去LOGO、去品牌化的理念存在,常見的搭配單品有

1.Sneakers 運動鞋
2.Birken shoes 勃肯鞋
3.Pullover 套頭毛衣
4.Trench coat 風衣
5.Chinos 棉褲
6.Jeans 牛仔褲


二、Bohemian 波西米亞風

穿衣風格英文口說-Bohemian 波西米亞風-雅思口試

IG : Jessica Stein

保留遊牧民族文化的穿衣風格,通常會有動物的皮毛以及部落的圖騰印花作為穿搭指標,也會搭配一些花圈及雪紡營造出一種浪漫放浪不羈的感覺,以下為波西米亞風常見穿搭單品

1.Print dresses 印花洋裝
2.Fringe 流蘇
3.Suede (仿)麂皮
4.Folk style headdress 民俗風頭飾
5.Knitted shawl 針織披肩



三、Tomboy 男孩風

穿衣風格英文口說-Tomboy 男孩風-雅思口試

IG : Cara Delevingne  

由Thomas與boy組合而成,原指好動的男童,現今形容造型較中性化的女性穿搭,為女性主義下的產物,打破傳統性別刻板印象,脫離束縛並逃脫框架,為解放女性的理念,以下為常見的穿搭單品

1.Blazer 西裝外套
2.Fedora 紳士帽
3.Boyfriend Jeans 男友褲
4.Combat boots 軍靴
5.Leather jacket 皮外套


四、Arty 文青風

穿衣風格英文口說-Arty 文青風-雅思口試

IG : 連俞涵  

近年來文創興起也掀起了一波文藝青年的風潮,普遍指喜歡非主流的人,生活型態通常會出現在書店或是咖啡店以及文創特區,打扮多以休閒舒適為主,常見單品如下

1.Canvas bag 帆布包
2.Plaid/striped shirt 格子/條紋襯衫
3.Chiffon/floral skirt雪紡/碎花裙
4.Culottes 寬褲
5.Round frame glasses 圓框眼鏡


五、Preppy 學院風

穿衣風格英文口說-Preppy 學院風-雅思口試

IG : 구소정 
IG : 유 영 

想要打造出青春洋溢的Look學院風絕對是首選,原本指的是上流社會富家子弟的穿著,現在也成為了經典的穿搭風格之一,以下為常見單品

1.Plain t-shirt 素色T恤
2.Polo shirt Polo衫
3.Oxfords-牛津鞋
4.Pleated skirt 百褶裙
5.Vest 背心


六、Punk 龐克風

穿衣風格英文口說-Punk 龐克風-雅思口試

IG : Vico
IG : Ricki Hall 

起源於1970年代的次文化,帶著反叛及無政府主義從音樂界延伸到服裝文化,常以冷酷的金屬或是破碎的元素搭配出誇張的外型,營造出一種難以接近、放浪不羈的形象,常見單品如下

1.Leather mini skirt 皮革迷你裙
2.Metal fittings 金屬配件
3.Ripped top 破衣
4.Anti-war sign 反戰標誌
5.Collage plaid 拼貼格紋


七、Spontaneous 隨興風

穿衣風格英文口說-Spontaneous 隨興風-雅思口試

IG : Miho  

Spontaneous也是近年新創的穿衣風格,原意為自發的、天然的,自由隨意地搭配出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打破傳統的穿搭思維,將不同風格的衣服混搭,通常會一衣多穿,以下為常見的搭配單品

1.Bomber jacket 飛行外套
2.Cardigan 開襟針織外套
3.Scarf 領巾
4.Knitted dress 針織連身裙
5.Coat 大衣

以上為七種常見不同風格的搭配單品英文,有許多都會出現在日常服飾中,從生活中學英文,英文能力要變好絕非難事。



延伸閱讀>>

雅思準備需要多久時間?

英國TOP 10熱門遊學城市

多益 vs 托福 vs 雅思 成績對照表


2019.09.12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