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劍橋雅思18》即將登場!最新雅思考情分析

《劍橋雅思18》IELTS測驗的變與不變


最新《劍橋雅思18》近期釋出部分聽力與閱讀題型,菁英補習班依據《劍橋雅思18》體驗版,提供聽說讀寫的專業分析,準備考IELTS的考生千萬不要錯過!聽力測驗的填空題集中在Part 1 & Part 4,考生需把握住填空題型才能拿高分;閱讀測驗的判斷題和問答題占比有下降的趨勢,整體難度有所提升;寫作測驗建議考生對各類寫作題型及撰寫內容要多加瞭解;口說測驗主題範圍廣,但仍在以往的題庫範圍內,可多利用歷屆雅思真題訓練。

>>雅思口說技巧、評分標準、準備方向



聽力測驗

題型重點沒有太大的變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填空題特別集中在Part 1 & Part 4,考生需對填空題多加演練,提升邊聽邊找答案的速度與正確。

 

閱讀測驗

劍16至劍18的判斷題和問答題的數量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填空題和配對題卻有明顯增加的現象,由於容易作答的判斷題減少、較難的填空題增加,使得整份題目難度上升,請考生多加留意。

 

寫作測驗

小作文收錄了柱狀圖、曲線圖、地圖題、混合圖(表格+圓餅圖)。大作文則有 Discuss(討論)題型一題,Advantages outweigh Disadvantage(優點及缺點)題型一題,以及 Positive or Negative(正面或負面)題型兩題。在寫作準備上,建議考生對各類寫作題型及撰寫內容的框架有充足的瞭解和掌握。

 

口說測驗

Part 1&Part 2含四大主題:歷史、閱讀、飲食和地圖。要注意口說的主題範圍在增加,但仍不脫離以往的題庫範圍,多用歷屆劍橋雅思演練是很好的備考方案。至於Part 3,這個部分雅思考官可以任意詢問問題,考生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很可能會掉很多分數,建議考生多背誦相關的答題內容框架。

 
 

2023雅思考試備考建議

在雅思口說方面,訓練到一定程度,建議把口說練習錄下來,方便檢視自己的口說內容、流暢度、發音、文法等是否有問題,再逐步進行改善。初期練習雅思真題不需強制於限定時間內寫完題目,但慢慢進入狀況後,訓練要嚴格計時,才不會在實戰時手忙腳亂。此外,建議多練習菁英雅思電腦模擬考,由於考題內容、音檔、作答介面完全擬真,不只可準備紙筆考試,也有助於想報名機考的同學熟悉操作。

 

 

延伸閱讀>>


2023.07.24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