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為同學介紹了IELTS口說的評分標準,希望同學都有好好記住~
而這次將為同學介紹雅思寫作的評分標準,同學可要仔細記下來喔!

基本上,IELTS口說與寫作的評分項目非常相似,有兩項標準是在口說跟寫作都適用的,也就是「Lexical Resource 詞彙豐富度」與「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文法準確度」,而在寫作中,另外兩項標準為:「文章切題性(Task Achievement)」與「連貫性(coherence and cohesion)」。

評分項目標準參考 Task 1
評分項目標準參考 Task 2

以下為同學列出了IELTS寫作考試的評分項目,同學請特別注意最後兩項連貫性與口說不同的部分喔:


1. Lexical Resource 詞彙豐富度
在此項目中,考官看的,是考生是否能使用多樣且不同的詞彙,還是只會用一些簡單的字彙,這裡考的就是考生平時單字的累積,以及是否能將所學的單字正確的使用。

2. 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文法正確性
這裡考的就是考生的文法是否能正確使用了。寫作比口說簡單的一點是,在寫作考試中,考生可以反覆檢查自己的品字跟文法是否正確,提醒同學務必要留時間再三檢查,不要在這個項目失了分。

3. Task Achievement 文章切題性
文章切題性,顧名思義,考官看的即是考生的答案是否有回答到題目所問的問題,或是嚴重偏離題目。而在Task 2中,此項目也會看考生是否有表達看法與立場,或者是模稜兩可,沒有清楚的立場。

4. Coherence and Cohesion 連貫性
所謂連貫性,Coherence指的是語意連貫,考生的想法與論點是否有合邏輯地安排;而Cohesion則是字句間的連貫,舉例來說,是否利用轉折詞,讓句與句之前合理連貫。

以上,若同學能好好把握這幾個重點,一定可以獲得高分喔!


延伸閱讀>>


雅思閱讀這樣準備,輕鬆拿高分


雅思考試該準備多久?

雅思寫作TASK2範例-6.0


 


2018.02.06

與我聯絡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菁英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